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图片新闻

海原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 2018年02月03日 作者: 政府办
来源: 政府办

               

2月2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主持会议并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和政协主席郭吉武分别传达了自治区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2017年工作,提出了今年及今后5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为宁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定了路线图,为海原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行动,认真学习领会宣传好“两会”精神。认真研读“两会”各项工作报告,特别是要把咸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中之重,联系实际、系统深入地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有计划、有安排地运用各种方式大力宣传“两会”精神,迅速掀起新的学习高潮。二要立足实际,在全面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健康发展,牢牢把握自治区党委“三大攻坚战”、“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和一个实验区的系统谋略和战略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着力把自身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产业优势、富民优势,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惠民上、落实到脱贫攻坚上、落实到全县各族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上;要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确保年内20个贫困村脱贫销号、113个销号村巩固提高,7944户30268人稳定脱贫;要全面落实县域空间规划,加快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乡环境质量,推动城市乡村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个性发展,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功能互补、协调发展的城镇体系;要坚持绿色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严守生态环境底线,构筑生态安全屏障,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继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组织项目建设大会战,集中力量补短板、破瓶颈,夯实脱贫富民基础,增强长远发展后劲;要坚持民生优先,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发展”原则,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加强公平充足的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党要管党,坚持干字当头,率先垂范,主动作为,重点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形成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工作,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工作,精心安排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要保障好困难群体的生活,做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落实节假日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单位)每天要安排负责同志在工作岗位值班带班,重要部门、重点值班岗必须有专业人员24小时值守;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县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确保廉洁过节。

全县在家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各部门副科级(含副主任科员)以上干部、各乡镇(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