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公安10项措施常态化服务企业发展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来源:

    

近日,自治区公安厅出台《关于全区公安机关加强警企共建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的意见》,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先行区建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意见》结合我区重大项目规划,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充分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经营发展需求,立足公安机关主责主业,明确区、市、县、派出所四级公安机关领导结对联系企业,健全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服务企业10项任务举措:全面收集掌握企业需求,精准开展联系服务;依法打击涉企违法犯罪,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注重涉企风险预警提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保障生产经营秩序;指导完善内部安防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企业周边治安防控,营造安全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护航企业发展;优化涉企政务服务,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深化涉企普法宣传教育,提升企业法治意识;培育警企共建品牌,助推企业可持续发展。

其中,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方面,通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优化检疫站点设置,提高查验通行效率,协调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米袋子”“菜篮子”民生物资、产业链供应链生产物资等重点物资车辆便利通行,科学合理设置货车禁行区域,最大限度取消24小时禁行路段,对企业拨打110反映疫情防控造成物流运输滞缓、工人务工受阻等警情,属于公安机关管辖的第一时间指令属地公安机关和有关警种同步处置、合力解决,属于政府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流转至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主动协调沟通,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护航企业发展。在提供涉企政务服务方面,通过优化涉企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对企业生产经营中涉及的准入经营、资质审批、公章刻制备案、运输许可、员工犯罪记录查询、居住证办理、集体户立户、网络安全审查等审批事项,建立绿色通道,做到快受理、快审批、严监管。深化“365天×24小时”政务服务,大力推行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提供集中办证、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全面提升办事服务效率。跟踪评估公安机关出台的便民利企措施落实落地效果,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出台更多惠企举措。(记者  刘惠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