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梁言顺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高标准高质量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作者:
来源:

        

5月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带着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直接深入银川市河东垃圾填埋场、第一再生水厂和贺兰县运动景观公园原址,实地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银川河东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存在隐患、威胁黄河水环境安全。梁言顺到现场实地察看了渗滤原液池,走进污水膜处理车间,询问了解整改措施、处理工艺。工作人员现场取样检测,看到原本刺鼻污浊的水处理后变得清澈无异味、水质达标,梁言顺说,整改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下一步关键是要做好防渗透处理,防止污水流入黄河,保证黄河健康安全。

银川市第一再生水厂项目是整改解决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中水回用率低问题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地下处理污水,地上打造生态休闲公园,中水处理后可用于绿化降尘和工农业用水。梁言顺了解项目建设及整改进展情况,在中水采样监测室察看污水处理实时监测情况,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市场手段和政策支持相结合,提高中水回用率,把宝贵的水资源用好。

梁言顺还到贺兰县运动景观公园原址,督导宁夏绿悦乐享置业公司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整改情况,并与随行的专家一起交流研究整改措施,对进一步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保看得很重、盯得很紧,亲自谋划建立生态环保督察制度,亲自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自治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5月12日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部署,今天我再实地督导调研,总的看整改工作抓得紧、有进展。我们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对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高质量整改,实事求是、科学精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一抓到底。要举一反三,既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又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面自查排查,穷尽隐患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争取工作主动,不能再出现类似问题。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把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落,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让党中央放心、老百姓满意。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刘可为参加。(记者 马晓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