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依法加强常态化审计监督 全力推动先行区任务落实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1月26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安排我区贯彻落实工作;研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机制等。

  会议指出,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系统部署了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全区各级审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依法开展常态化审计监督,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和公共资金的“守护者”;紧盯重大政策落实、预算管理执行、惠民措施见效等,持续加大对产业项目、财政资金、教育医疗等的监督力度,不断加强与监察、财政、统计等的统筹衔接;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扛起职责使命、提升监督成效、锻造审计铁军,更好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年大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力促先行区建设迈出新的更加坚实步伐;深刻把握原则要求,坚定担当先行区建设重大使命,坚持“四水四定”,加强生态治理修复,整改警示片反映问题,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精准聚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优化国土空间,加强污染防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坚决守护黄河安澜、守护绿水青山;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力度,健全法治保障,不断凝聚先行区建设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关键之年,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全力抓好粮食稳产保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等工作,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实施好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对于推动宁夏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要切实明确责任主体,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扭住重点任务,实行清单管理,优化推进举措,完善考核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监测评估,确保规划纲要按进度实施、按时序推进、按目标达效。
  会议就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四方”责任,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措施,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风险;扎实做好市场供应、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还通过了能源发展和公共服务两个“十四五”专项规划,研究了享受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选、政府参事聘任等。(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