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14项指标高于或好于国家“两纲”量化指标 宁夏出炉未来十年“两规划”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14日 作者:
来源:



 1月13日,记者从《宁夏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宁夏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2030年宁夏妇女儿童“两规划”与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和各领域专项规划紧密衔接。其中,妇女发展规划共设置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提出78项主要目标和96项策略措施;儿童发展规划共设置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6项主要目标和93项策略措施。

“两规划”体现了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回应妇女儿童热点关切,突出立足宁夏区情实际,突出分类推进普惠共享的特点。其中,为更好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和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和“儿童与家庭”领域;为进一步保障儿童安全健康成长,预防和控制儿童伤害,增加了“儿童与安全”领域;提出了“孕产妇系统管理率”“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等10项地方指标。按照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标准要求,着眼操作性、前瞻性、可及性,对重要领域的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0/10万以下(国家纲要下降到12/10万以下)、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5%(国家纲要为90%以上)、妇女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国家纲要为95%)、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8%(国家纲要为90%)等14项高于或好于国家“两纲”的量化指标。

“两规划”强调利用“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成果,缩小妇女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群体差异。强调构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儿童伤害防控工作机制,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和网络对儿童全方位全过程的综合保护。(记者 王溦 实习生 关瑶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