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按照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安排,1月8日,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紧密联系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自治区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各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以案促改、深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咸辉代表自治区政府党组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党组副书记赵永清,党组成员刘可为、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逐一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直率,问题抓得“准”,根源挖得“深”,意见提得“诚”,措施摆得“实”,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劲加油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论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咸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政府党组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政府党组建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

咸辉强调,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心有党中央、心向党中央、心为党中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精会神抓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用心用情保民生,深入推进“四大提升行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进百姓福祉。要精准施策防风险,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债务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生产等领域工作,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纵深推进政府自身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和山提交书面对照检查材料,马金元参加会议。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