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今年起正式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作者:
来源:



近日,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的通知》,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宁夏正式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收载了共计2860种药品,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中药饮片仍为892种。此次目录调整新增了507个药品,其中新增国家谈判药品67个,通过国家谈判,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到61.7%,创历史新高。主要包括部分新上市药品和罕见病用药,进一步引导临床用药和治疗手段的优化升级,惠及更多治疗领域。我区将所有275个国家谈判药品,纳入我区“双通道”管理目录,执行谈判药品“双通道”支付政策。同时,为做好新旧目录的过渡衔接工作,保障用药连续性,对于调出旧版医保药品目录的药品设置3个月过渡期,在2022年3月31日24时前可继续按医保有关政策予以支付。

据悉,随着医保药品目录的动态调整,今后全国范围内的药品目录将实现统一管理,进一步提升药品目录的普惠性和公平性。同时,随着国家谈判准入机制建立,将进一步降低药品价格,扩大参保患者用药保障范围,减轻患者药品费用负担。(记者 周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