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 2021年01月23日 作者:
来源: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1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政府礼堂召开。来自全县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为海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人民政协的优势作用和政协委员的忠诚担当。

会议应出席委员137人,实到122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张斌、杨常林、田风梅、屈文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常林主持大会。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海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和,县委副书记郝振明、丁志爱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整,杨常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审议通过海原县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六次会议议程(草案)。


徐海宁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突出民主、团结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四大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海宁指出,县政协党组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使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协商议政更加积极主动,民主监督更加务实有效,凝聚各方力量更加广泛有力,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政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徐海宁强调,县政协要站位新阶段,在政治上同向,在思想上同心,在行动上同步,在做到“两个维护”上保持定力,确保政协工作站位高、方向明、步履坚;要贯彻新理念,在破解发展难题上敢于用力,在发展理念上有新提升,在思维观念上有新转变,在破解难题上有新突破;要融入新格局,谋划发展建诤言,凝聚智慧献良策,在服务发展上献计出力,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徐海宁强调,要顺应新期盼,沉下身子察民情,迈开步子问民计,撸起袖子纾民困,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要应对新形势,在增进共识上下功夫,在深化团结上想办法,在强化监督上出实效,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凝心聚力;要树立新形象,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打造一支担当作为的队伍,锤炼一身攻坚克难的本领,树立勤政务实的形象,不断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而努力奋斗。


张斌代表政协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两个部分,2020年工作回顾和2021年工作安排。

张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在区、市政协悉心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和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张斌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党建引领和党的全面领导,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上有了新加强。坚持围绕中心,紧盯全局性议题协商建诤言、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良策、基层社会治理出实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有了新贡献。坚持履职为民,访民情谋民利,收集整理上报社情民意信息26篇。办实事暖民心,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和基层社会治理的焦点,提交提案88件,审查立案45件,并督促办结所有提案和建议,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上有了新成效。坚持凝心聚力,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上下联动,创新开展“四联四助”活动,在团结联谊工作上有了新拓展。完善制度体系和协商规则,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形式,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了新进展。坚持固本强基,使委员的履职能力不断提高,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更加凸显,机关服务保障水平逐步提升。


张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市县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完善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探索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张斌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更加自觉;聚焦中心任务,在紧扣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上更具实效;把握中心环节,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更显担当;加强制度建设,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机制上更有作为;夯实履职基础,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更有力度,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先行市)、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田风梅代表政协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提交提案88件,经审查,立案45件,其中提案42件、建议3件,占提案总数的51%。截止2020年12月底,已办结44件,暂不具备办理条件1件,答复率100%,办结率98%。

县政协委员田小武、金晓娟、李进兴、潘晓华分别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县委、人大、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和不是县政协委员的住海中卫市政协委员,县直各部门(单位)、驻海区市属有关单位、县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以及不是政协委员的县政协机关干部。(本台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