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政府召开切实做好当前全区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2月25日下午,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自治区政府立即召开切实做好当前全区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农业农村发展和脱贫攻坚目标。

会议指出,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压实市县(区)乡(镇)属地责任,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举措,织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农民群众不串门、不聚集、少扎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大清扫、大消毒”村庄清洁行动,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要更加关心基层干部和村社防疫工作人员,科学调度防护物资,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确保农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农时,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要切实抓好春播生产,科学有序调运调配种子、化肥、农药等,及时翻耕整地、适时播种,做到不误农时、不影响生产。切实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加大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确保粮食安全。切实抓好种植结构调整,调减过剩低效作物,扩大短缺高效作物,切实提高农业效益,有力促进农民增收。要切实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监测预警,细化防护措施,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调运贩卖病死畜禽和野生动物等行为。要切实抓好农产品供给,积极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畅通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生产充分、运输便捷、销售畅通。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到位的基础上,挂牌督战、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尽快推动扶贫项目开工复工,组织贫困群众有序返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加强线上线下产销对接,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农畜产品滞销难题,推动扶贫产业提质增效。要深入开展“三查三补”,对脱贫举措和成效进行全面体检,坚决整改排查出的问题,确保全部如期整改到位、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统筹推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抓落实的责任,拿出科学防控的硬招、稳产保供的新招、脱贫攻坚的实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过硬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督查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农业生产、脱贫攻坚互促共进、互利共赢。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主持会议。(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