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 既要把疫情防住 也要把发展抓好

发表日期: 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咸辉主持召开政府专题会,对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要求,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目前,自治区80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有7个项目开(复)工;各类企业正在有序复工复产,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0%。但还存在前期工作推进缓慢、企业生产要素趋紧、员工返岗不够便利等问题。“个别地方对区内健康人员跨市县流动也要隔离的错误做法,必须坚决纠正”“国家已经明确的各项政策,要抓紧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尽快落地见效”“企业复工复产要统一平台和程序,不能搞多套表、多标准”……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情况汇报时,咸辉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并强调,要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科学有力抓好经济发展,确保我区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指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经过全区上下的艰苦努力,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要坚定按照党中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低风险地区要外防输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序复工复产;要根据疫情实际,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纠正一关了之、一撤了之的“一刀切”做法,坚决杜绝人员扎堆聚集,有效防范因复工复产带来疫情扩散风险。

会议强调,重点项目建设的成效,关系全体居民就业,关系当前经济运行,关系全年目标实现。要清醒认识当前项目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要一手抓在建项目复工,一手抓新建项目开工,尽快提高项目开(复)工率,着力扩大精准有效投资。要简化项目审批流程,优化项目跟踪服务,强化工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各类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对接重大战略,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确保项目能接续、不断档、有后劲。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指导企业完善防疫举措,推进企业尽快投入正常生产,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扩能转产。要畅通物流进出运输通道,点对点组织好员工跨区域返岗,确保健康证明互相认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缺员工、缺设备、缺资料等问题。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网上办理,强化跟踪服务,提高企业办事效率、降低办事成本。要落实好市县和部门责任,切实推动已出台项政策落实落地,尽快研究急需的针对性政策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更加良好的环境。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刘可为、吴秀章、马秀珍参加会议并就具体问题作出要求。(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王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