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决战脱贫攻坚的脚步不能停

发表日期: 2020年02月25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如期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摆在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的一项重大考题。欣喜的是,现实中我们交出了一张亮眼答卷: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我区相关单位早预防早安排,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扩大了扶贫产品销路;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强化了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青铜峡市专门为设施温棚制作“特别通行证”,解决了棚菜运输受阻问题……一系列有序应对措施,既防止了疫情成为脱贫攻坚的“绊脚石”,也为完成后期脱贫目标任务打下了基础。

但是,我们要知道,疫情不可能一朝一夕就会消逝,未来一个时期我们要面对的是经过几轮脱贫攻坚剩下的“硬骨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可能远比之前遇到的更多也更为复杂。因此,越是吃劲时,越需加把劲。无论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是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都是和平时期没有硝烟的战争,都需要真抓实干,打实、更要打赢。相信,只要我们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一鼓作气、迎难而上,在“精准”上下足功夫,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就一定不会因为疫情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影响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现,就一定能交出一张打赢战疫和决胜全面小康的满意答卷。(记者 贺姗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