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美丽新宁夏

发表日期: 2019年12月11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

刚刚闭幕的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建设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意义十分重大。

一幕幕动人的场景如在眼前,一句句暖心的话语犹在耳畔,一番番深刻的教诲刻骨铭心……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一路走、一路看,走乡村、进社区、访企业,看生计、拉家常、问期盼。视察中,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宁夏发展基础并不厚实”,要求我们“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立足自身优势,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总书记给我们准确把脉、指路定向,明确提出了着力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三个着力”的重点任务。2018年9月,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总书记又题写了“建设美丽新宁夏 共圆伟大中国梦”的贺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宁夏的殷殷嘱托、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我们要始终用心感悟、自觉践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聚起新时代的奋进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夏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思想领航。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乎宁夏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对“新时代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宁夏、怎么建设新宁夏”这一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了最明确的定位、最全面的阐述、最精准的擘画,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怎样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实现路径、战略任务和重点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是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

总书记的嘱托,是我们思想上的“金钥匙”、行动上的“指南针”、工作上的“总遵循”,既为我们答好新时代“考卷”指明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也赋予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建设好美丽新宁夏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

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思想感召、旗帜引领。今天的宁夏,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发展进程中面临的艰巨形势、繁重任务和严峻风险,迫切需要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真理力量、感悟发展真谛;迫切需要我们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运用制度威力应对发展中的风险挑战,依靠制度优势有效化解矛盾问题,通过制度执行回应发展之需人民期待,把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宁夏的生动实践,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制度安排在宁夏落地生根;迫切需要我们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巨大鼓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定担当新使命,奋力展现新作为,始终抓住“三个着力”重点,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维护政治安全、改善生态环境“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汇聚起推动发展的昂扬之气、奋进之势、磅礴之力。

牢记嘱托践于行,不负使命著华章。行进的道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只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谆谆嘱托、不忘殷切期望,“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不断对标对表、校准航向中,切实把总书记的嘱托全面落到实处,始终向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就一定能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建设好美丽新宁夏!(宁夏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