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和安排四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11月19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11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重点、稳中求进,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起步。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运筹帷幄,既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也统筹谋划未来发展,就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形势,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持续做好重大风险防控、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趋势向好、效益提升,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当前的形势不容乐观,外部风险挑战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自身矛盾困难增多。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住重点、稳中求进,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顺利起步。

会议要求,要聚焦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抓住重点稳增长,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环节,挖掘内需潜力,保障要素供给,改善营商环境,持续加大用力、抓好重点企业、保持工业平稳,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积极主动防风险,坚持把防风险贯穿于整个经济工作始终,找准风险点、排出先后序、落实责任人、止住出血点,统筹防范、稳妥化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防止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守住底线保民生,下足“绣花”功夫打好脱贫攻坚战,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工作,办好民生实事,兜住民生底线,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两手抓、善于“弹钢琴”,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真抓实干、一抓到底,认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突出矛盾,以实干的精神、攻坚的劲头、良好的作风,确保完成全年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凌雁 张文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