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 2019年08月14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8月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各级人大着眼改革发展需要、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重点领域立法,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解决民族地区问题的总钥匙,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新时代宁夏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要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完善服务保障政策体系,做好就业安置工作,落实优待政策,维护合法权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一报告两清单”,按照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要求,逐条逐项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要求,坚持一手抓督导问题整改,一手抓纵深推进专项斗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自觉对标对表,压实主体责任,持续传导压力,以问题整改的新成效、专项斗争的新战果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整改依法严惩方面的问题,紧盯中央督导组督办、交办的案件和线索,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市霸、行霸、村霸,集中查、深入查、持久查,严惩涉案人员,强化“打财断血”,依法依规办案,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要深入整改深挖彻查方面的问题,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每一个案件都要往深里挖、往实里查,对打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查否的线索,再“翻一翻”“抖一抖”“过过筛子”,对充当“保护伞”“关系网”的,无论涉及到谁、案子过去了多久,都要果断严肃查处,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深入整改综合治理方面的问题,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深化行业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管,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深入开展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