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发表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在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这为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指明了工作重点和主攻方向。

到2020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宁夏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明两年,全区的头等大事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重点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战略任务,特别是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斗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力、汇聚强大合力。

行百里者半九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跑好“最后一公里”最重要。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奋勇拼搏,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2018年,我区全面小康综合指数实现程度达到94.09%。但作为西部欠发达地区,我们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还有一定的差距,在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农村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明显短板。说到底,这些都是发展不足、发展质量不高的问题,最终要靠推动高质量发展来补短板、强弱项、提水平。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和弱项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工作重心向补短板转移、政策措施向补短板倾斜,发展成果向短板转化,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提高全面小康的成色。

担当最能反映初心和使命,攻坚必须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中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到群众中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真正把短板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与群众一起想办法、出实招、解难题;要仔细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基本任务、内涵要求和指标体系梳理检视差距和短板,认真比对分析每项具体指标,搞清楚数据背后的问题和深层次原因;要对发现的短板问题整改落细落小、落实落地,认真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路线图、时间表,逐项责任到单位、到领导、到岗位;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这个最大的短板,一手抓攻坚、一手抓巩固,坚决打赢攻坚拔寨的攻坚战和巩固提升的保卫战;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防污治污、修复生态,通过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富民增收、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水平,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宁夏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