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30日 作者: 宁夏日报客户端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9年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7月29日至30日在银川举行。

1.jpeg

7月29日至30日,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银川举行。宁夏日报记者 左鸣远 摄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自治区党委委员70人、候补委员5人。自治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在宁党的十九大基层代表、部分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代表常委会作了讲话。

全会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对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要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就《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认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科学把握经济发展规律、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明确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战略目标、实现路径和任务举措,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我区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宁夏发展深层次问题和结构性矛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出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政治的战略的全局的高度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和制度环境,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决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路子。

全会指出,要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发展路径,蹄疾步稳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创新驱动,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开放创新、特色创新,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坚持绿色转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快沿黄生态经济带建设,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坚持改革开放,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行政壁垒、加快银川都市圈建设,积极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推动形成内外协同联动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为民富民,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富民工程,不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让人民群众共建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全会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重点措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针对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升级、挖掘外贸潜力上发力,稳住经济运行基本面。要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淘汰出清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做强做优专精特新产业,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工业园区发展水平,提升产业发展层次,打造具有竞争优势、富有发展活力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要坚决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是金融风险、多措并举化解政府债务,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治理环保突出问题、推动生态环境明显好转,坚决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非常规关口。

全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职责,自觉在全党工作大局中谋划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经济工作专业化能力,注重用法治的方式抓经济促发展。要建立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体系机制,研究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政策体系、标准体系、统计体系、绩效评价和政绩考核机制的具体实施办法,把《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细化实化和具体化,引导各地各部门把工作重心、发展资源转到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发扬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敢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的干部旗帜鲜明褒奖重用,对“三不为”干部采取相应的组织和纪律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全会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我们共产党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体现。要把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问题和重要内容,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指标体系,认真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奋斗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意见》。要把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加大政策保障力度,推动人财物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倾斜,加快补齐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改善民生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领域的短板弱项,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实干兴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