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石泰峰宣布开幕 咸辉致辞

发表日期: 2019年07月09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b0.jpg

7月8日,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 宁夏日报记者 王晓龙 左鸣远 马楠 王洋 摄

宁夏日报讯 黄河浪涌逐梦高,激情飞扬看今朝。7月8日,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在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市县、各行业、各条战线的7796名体育健儿齐聚黄河之滨,展现拼搏精神、收获奋斗硕果。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到会祝贺。自治区党政军领导石泰峰、咸辉、崔波、张超超、许传智、赵永清、张韵声、白尚成、张柱、潘武俊、石岱、郑威波等出席开幕式。自治区副主席杨培君主持开幕式。

当日上午,吴忠市黄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彩旗飞扬,鼓乐喧天,歌舞呈祥,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10时整,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旋律,国旗护卫队、会旗护卫队、青年会旗方阵、少女鲜花方阵、裁判员方队和9个代表团方队依次入场。体育健儿们英姿飒爽,行进间以极具地方特色的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全区人民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0时27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宣布: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会场里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致辞时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咸辉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自治区深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升,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办好本届运动会,将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各代表团和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中华体育精神,以精湛的运动技能、优良的竞赛作风、公正的裁判执法、一流的服务保障,共同办出一届文明精彩、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办出一届团结鼓劲、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体育盛会,团结激励全区各族人民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以“逐梦塞上”为主题的精彩文体表演拉开序幕。文体表演以《黄河金岸》《美丽宁夏》《幸福家园》《超越梦想》四个篇章为脉络,突出表现“中国梦、新宁夏、体育精神、民族团结、塞上江南”等元素,舞蹈、歌曲、体操、武术等节目轮番上演,将宁夏历史文化、人文魅力与体育精神完美融合在一起。

开幕式结束时,全场起立,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届运动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体育局、吴忠市人民政府承办。比赛设青少年组、群众组、高校组3个组别共47个大项、309个小项。总计报名参赛单位231个、运动员7796人,比上届增加2129名运动员,是我区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运动会。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中央驻宁有关单位(企业)、各地级市负责同志,吴忠市机关干部、各界群众、高校学生代表,各代表团成员、裁判员、志愿者等共计28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