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创新驱动获国务院通报激励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作者:
来源: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通报,发布2018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及30项奖励支持措施,宁夏摘得两项国家科技创新领域激励措施。这是宁夏创新驱动工作首次享受国务院激励措施。

根据通报,我区因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与浙江、湖北、湖南、陕西共同列入奖励支持范围。今年,国务院将优先支持我区一家符合条件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或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扩区或调整区位,优先支持一家符合条件且发展基础较好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8年,我区立足自身禀赋资源和发展现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利用自己“所有”,在全国范围寻找宁夏创新发展“所需”,变发展不足为后发优势,快速提升创新能力,使科技创新驶上快车道,全年实施重大项目16项、重点项目129项,标准动车组铝合金枕梁等多项技术打破国外垄断,渗水地膜种植小杂粮产量实现翻番。我区深化“科技支宁”东西部合作,组织实施东西部科技合作项目127项,组建了6家新型研发机构、9个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宁夏分中心,建成3个离岸孵化器,引进14个科技创新团队,吸引500多名东部人才参与我区创新创业,引进转化新技术、新成果、新工艺100多项,取得一批重要科技成果。我区把扶持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着力促进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2018年,我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小巨人企业、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比上年分别增长61.7%、117.4%、30.3%。

由于我区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和成功经验,日前科技部将此称之为“宁夏现象”,并总结提炼宁夏创新驱动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记者 姜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