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反馈2018年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有关情况的通知》,研究审议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中央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及有关反馈意见,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我区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存在的差距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各方面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精准方略,围绕既定目标,狠抓问题整改,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对照中央考核通报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主动认领、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制度机制,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问题一个不落、全面解决到位。要坚持脱真贫、真脱贫,紧扣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办法,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统筹抓好非贫困县贫困人口脱贫,高质量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落实党委和政府抓乡村振兴责任《实施细则(试行)》。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理顺体制机制,强化督查考核,鼓励担当作为,为做好“三农”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抓乡村振兴的责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头等大事,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抓好任务分工、项目实施、资源配置等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深化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派驻机构改革的原则和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政治监督、提高监督质量贯穿改革始终,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的人和事,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派驻机构改革的重点任务,深化自治区一级党政机关派驻机构改革,分类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区管金融企业、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自治区党委管理的高等院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动改革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紧组织实施,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马晓芳 张文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