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在扶贫办和生态环境厅调研时强调:以冲刺的劲头抓好开局工作

发表日期: 2019年02月12日 作者: 宁夏日报客户端
来源: 宁夏日报客户端

2月11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就来到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做好2019年工作提出要求。咸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实干兴宁,以冲刺的劲头抓好开局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

咸辉首先来到自治区扶贫办,详细了解12317扶贫监督举报服务平台投诉受理情况。“每天会收到多少投诉?都是哪些方面?”咸辉叮嘱要认真对待每一次来电,做到有记录、有落实、有反馈。咸辉还观看了宁夏精准扶贫云应用系统演示,对照宁夏“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图,仔细询问实施进度、完成情况。咸辉指出,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坚决贯彻“六个精准”基本方略,主动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一鼓作气、尽锐出战、聚力攻坚,为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要严格目标标准,全面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要压紧靠实任务,聚焦“五县一片”深度贫困地区、病残老特殊贫困群体等重点难点,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咸辉强调,要确保脱贫数据精准,强化考核督查,团结干事成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里去,确保实现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

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咸辉查看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和执法情况,鼓励执法人员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点开西夏热电看一看。”在污染源在线监控平台,咸辉随机抽查企业污染物实时排放情况,要求紧盯重点污染源,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咸辉指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认真细化分解重点任务,定好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决整改反馈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方案》,严格销号程序和标准,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系统治理、因企施策和市场化导向,不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咸辉强调,要努力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对环境突出问题敢于动真、敢于碰硬,依法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行为,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张超超、刘可为分别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周一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