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咸辉:脱贫攻坚必须工作务实 过程扎实 结果真实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14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12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梳理、再盘点、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决战决胜的信念和攻坚拔寨的决心,更加精准扎实有效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精准脱贫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距离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近,任务越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聚焦“五个一批”“六个精准”,严格责任落实,逐项建立台账,认真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暗访、经得起评估、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经常、工夫下在平时。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严格按照贫困户识别标准和脱贫退出标准,精准做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全面彻底整改中央巡视和国家考核、督查、审计、暗访等反馈问题,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组织开展“回头看”再督查、再跟进,对需要一段时间的整改任务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紧盯不放、持续用力,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确务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查、亲自把关,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相关负责同志和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集中资源、形成合力,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真实总结工作成绩和不足,切实有效改进工作方法和作风,严肃查处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脱贫工作质量,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共同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宁夏日报记者 周一青 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