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疏通办事“堵点” 消除群众“痛点” 中卫:“三减一提升”推进政务服务向“一网一门一次”迈进

发表日期: 2018年12月04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反复提交材料、多个部门之间跑、审批时限长……这曾是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问题。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了“减材料、减时限、减环节、提升群众满意度”的“三减一提升”活动,整合各类政务服务资源,实现了企业和群众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一网通办”。

“请问您办什么业务?”“稍等,我带您去窗口。”“您把身份证给我,我帮您操作。”近日,走进市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工作人员面带微笑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服务,各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长荣说:“今年以来,我们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三减一提升’活动,审批材料平均减少60%、审批时限缩短50%、审批环节减少30%,极大地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

据悉,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梳理确定行政审批服务事项1198项,可不见面办理事项970项,不见面办理率80%;进驻实体政务大厅办理事项1079项,进驻率90%。社会投资项目审批环节由19个压缩至12个,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环节由24个压缩至18个。与此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大厅融合发展,行政审批与公共便民服务系统全部上线运行,将39项公共服务事项推送至网上办事大厅,由县(区)、乡(镇)统一办理。

除此,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将审批服务事项向窗口服务大厅集中,将审批办理权限向一线经办人员集中,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流程,压减承办时限,实现所有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受理、一站式送达,进一步简化优化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按照业务属性和服务功能,将市政务服务大厅划分为8个功能服务区,优化设置96个审批服务窗口,让申请人“走进一个门,办成一揽子事”。

记者了解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除开展“三减一提升”活动以外,还努力推进“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整合全市22家单位23条热线,积极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高效率的政务及民生服务。今年1月至10月,共受理群众有效诉求49946件,办结率达96.53%。

李长荣说:“我们将持续优化软环境,不断提升硬实力,进一步疏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着力构建审批更简、时效更短、服务更优的营商服务环境,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