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中卫国家设施蔬菜示范区累计收入1186万元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29日 作者: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记者从中卫国家设施蔬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了解到,两年来,示范区累计销售收入1186万元,实现利润133.6万元。随着示范区的不断发展壮大,将极大推动沙坡头区设施蔬菜标准化水平,提高蔬菜品质、效益和市场竞争力。

中卫国家设施蔬菜栽培标准化示范区位于沙坡头区柔远镇,于2017年2月经国家标准委审查批复投入建设。示范区重点在提高新技术、新装备水平,强化技术集成创新,增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能力,提高农业标准科技含量,通过实施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农业标准化示范工作和农业实施标准化生产。两年来,示范区已完成引进试验示范展示番茄、辣椒、茄子等新品种58个,展示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材料的应用。同时,示范区充分利用多媒体、专家讲座、技术人员指导教学等方式,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农业标准化技术培训,增强了农民标准化生产意识。截至目前,示范区开展培训4场次,示范区参训农民220余人次。

示范区在种植中实行 “三定、四有、六统一”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和“合作社+基地+农户+标准化”的生产方式,做到100%统防统治,100%测土配方施肥,100%产品订单生产。项目带动辐射引领周边农户乃至沙坡头区的设施蔬菜种植,提高了设施蔬菜产业标准化、良种化、优质化和商品化率,增强了农业科技支撑能力和装备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解决劳动就业553人,增加了农民增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