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担当神圣使命 肩负光荣任务

发表日期: 2018年11月02日 作者: 宁夏日报
来源: 宁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担当使命、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当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实践基础、物质基础、民心基础,但同时也面临着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党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如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如何适应时代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所有这些,都要求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把握,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去审视,从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去认识,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并切实贯穿到我区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让这一重要思想在宁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汇聚力量凝聚人心,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打赢网上舆论斗争,切实把全区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理想信念之基、铸牢主流价值之魂、弘扬时代文明之风,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创作推出精品力作,补齐公共文化服务短板,加快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围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讲好中国故事、宁夏故事,拓宽平台载体,推动文化“走出去”,努力开创宁夏对外宣传工作新局面。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全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