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启动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表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

宁夏安全生产巡查工作近日正式启动,首轮将对银川、中卫两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重要决策部署、安全责任落实等8个方面的情况进行巡查。两年内,我区将实现五市和宁东管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全覆盖。

为了督促我区各市县(区)党委、政府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有效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从今年起,我区启动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按照规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以设区的市党委、政府为重点,覆盖被巡查市的所有县(市、区),并延伸至乡镇(街道)及各类工业园区和重点企业。

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主要巡查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奖惩机制建立及执行等情况;安全生产规划制定和实施情况,落实安全投入,实施科技强安,强化安全培训等情况;遏制重特大事故,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打非治违、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情况;加强监管监察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监管执法保障措施等情况;全面推进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开展安全生产举报信息的核查处理等情况;依法依规调查处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落实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等情况;自治区安委会部署的其他事项落实情况。

自治区安委会定期派出安全生产巡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明查暗防、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巡查。按照规定,我区每两年对各设区的市和宁东管委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巡查一次,巡查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