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宁夏2017新版地图正式服务基层

发表日期: 2018年02月08日 作者: 宁夏新闻网
来源: 宁夏新闻网

日前,宁夏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2017年新版地图编制完成,正式服务各行业单位。春节前夕,宁夏国土资源厅开展新春赠送新地图活动,已将500余幅印刷的地图,1000余幅便于携带的布质地图免费发送全区各使用单位。

据了解,宁夏现有的县级地图、地级市地图和宁夏全区地图均为2010年编制。随着宁夏社会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道路建设、土地整治、撤乡并镇及生态移民等重大工程建设使宁夏空间环境发生很大变化,已满足不了各级党委政府部门的用图需求。为准确反映宁夏的现实情况,满足用图者的需求,宁夏国土资源厅将全区地图编制工作列入2017年测绘地理信息项目,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县地图(2017版)编制技术设计书》的要求,倒排工期,于年底全部编制完成。共完成了1幅区级、5幅地级市、22个县(市、区)共28幅地图编制任务。

2017版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县地图由主图、城区略图、简介、图名、图例、编制单位、编制时间和花边组成。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以宁夏第一次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库、宁夏公路交通图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下发1:5万数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县地图(2010年版)及卫星遥感影像为基本资料基础,并充分收集各县交通、民政等部门的资料,严格按照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图编绘规范和地图图式及测绘技术设计规定编制完成。

2017版宁夏地图是目前最新的地图成果,将广泛应用在宁夏水利、交通、农业、建设各行各业,同时,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宏观规划用图、决策用图、灾害应急响应用图等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和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