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今日头条

政协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日期: 2017年12月22日 作者: 政府办
来源: 政府办

                 

1222日,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政协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政府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我改革发展、推动民生改善献计献策。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海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玉,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县政协主席郭吉武海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振红,县委副书记隋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万文;县政协副主席杨常林、米力芳、柳璞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政协十一届全体常委。政协副主席杨常林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37名,实到委员1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徐海宁代表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

徐海宁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在把握正确方向中开创新局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要始终围绕“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建真言、献良策,勇担当、善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建功立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作为。

要牢牢把握团结奋进,在凝聚智慧力量上作出新贡献。充分发挥政协和全体委员联系面广、渠道通畅、包容性强的优势,延伸触角、拓展领域、扩大联系,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实现我县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

要不断锤炼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县政协要坚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和务实举措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积极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努力使政协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受政协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政协主席郭吉武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2017年主要工作和2018年工作意见。

报告指出,2017年,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海原县委的领导下,在县政府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紧盯脱贫攻坚、产业提升、美丽城乡、改革创新、民生优先“五大战略”实施,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努力发挥建言献策、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和服务大局的作用,全面完成了海原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海原汇集了正能量、作出了新贡献。

政协常委会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政协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有力推动政协工作再创新水平、再上新台阶。

紧紧围绕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

聚焦社会热点,民主监督稳妥推进。一年来,向县委、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5期,提出合理化建议30余条,切实发挥了委员为民代言为民立言的作用。

服务全县大局,参政议政扎实有效。一年来,政协常委会先后开展调研视察8次,形成调研视察报告8篇,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全年召开联系点座谈会48场次,走访群众300余户,协调化解信访、纠纷50余件。

政协常委会始终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和交往,与兄弟县市政协的联络联谊,加大文史资料收集整理,致力民生改善暖民心,致力于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维护稳定。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委员服务管理,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政协工作水平明显提升。

 

坚持思想引领,在增进共识上实现提升。坚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制定学习贯彻计划,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

服务中心工作,在经济发展上建言献策。围绕服务发展不动摇,将政协工作自觉融入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建言献策,努力做到调研情况深、陈情建言准、推动工作实。

拓展协商渠道,在协商民主上创新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的要求,围绕群众期盼,科学、准确、合理地确定协商课题。完善协商计划机制,努力构建适合县情、结构合理、科学规范的民主监督体系。

加强团结合作,在维护稳定上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沟通联系,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持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履职的重中之重,为我县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尽责尽力。

注重固本强基,在政协工作上增添活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思想建党、制度建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政协党组、机关支部各项制度建设。坚持崇严尚实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形势赋予新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激发一切可以激发的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实现与全区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海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县政协副主席米力芳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共提交提案88件,经审查,立案49件,占提案总数的55.7%;其中:经济建设方面12件,占24.5%;科教文卫方面11件,占22.4%;政法人事及其他方面9件,占18.4%;社会事业方面8件,占16.3%;作为意见建议处理的9件,占18.4%;并案处理的7件;不予立案的32件。对未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了处理。一年来,经过各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立案的40件提案和9件建议,已办理的46件,列入计划或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办理的3件,提案办复率为100%,提案办结率为93.9%,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97%。

2018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继续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政协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区、市直属单位负责人;政协各参加单位的负责人。

 

 

 

 

    郭吉武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卫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聚焦“三大战略”实施,紧扣“八个方面的工作”,聚力脱贫攻坚,创新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区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海宁强调,县政协和政协委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转化为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的工作优势,为加速我县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