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四条举措”保障全年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

发表日期: 2023年02月09日 作者:
来源:

海原县坚持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工作导向,深入开展“冬比储备、春比开工、夏比进度、秋比成果、全年比质效”五比活动,为推动实现全县经济运行高开高走奠定基础。

一是顶层设计建项目2023年计划新建项目125个,总投资251亿元,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5亿元以上。按照一季度抓开工、二季度抓协调、三季度抓进度、四季度抓冲刺的总体工作思路,抢抓先机,加快开工进度。针对第一季度拟定开工项目7535个续建项目,40个新建项目),逐个倒排工期,明确用地审批、发改审批、环评、施工图、招投标等项目前期手续时间节点。对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堵点,强化调研分析,分类施策,专题研究解决,确保320日前一季度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全年项目如期实行奠定基础

二是立足实际谋项目。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先行区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项目投资政策机遇,用好政策性开发性工具,积极谋划储备项目72个,计划投资146.80亿元。紧紧围绕2023年争取项目资金50亿元以上的目标,县级领导和各部门积极主动与自治区相关厅局沟通衔接,将国家级肉牛产业示范园区建设、新能源产业集群项目二期新材料及风电电控系统、中车株洲所“一区三中心”新能源产业基地、海原县灌区调蓄水池等项目落细落实,保障年内储备项目落地

三是招商引资请项目。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以打破政府投资建设的项目多,社会投资项目相对较少投资现状为目标,大力营造招商,以企引企”的氛围,助力我县市场主体做大做强。争取引进农副产品加工、绿色食品加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轻纺服装加工交通物流等产业上下游企业落户;依托闽宁协作,由两地挂职干部牵线搭桥,邀请有投资意向的闽籍企业来海考察投资;积极动员海原籍在外企业家“回故乡、建家乡”。

四是凝聚合力推项目。统筹联动,协同发力,实施项目“周汇报,月调度”,制定重点项目任务分工方案,明确主要负责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加快重大项目备案、规划、环评、土地等手续办理进度,全力服务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 “风向标”作用,对各部门(单位)项目推进、投资完成和谋划储备等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公开晾晒,并将平时考核纳入到全年综合考评中,以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