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宁夏海原:打造“四个示范县”彰显实干之效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近期以来,宁夏海原县深入推进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奋力打造“四个示范县”,形成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创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创造人民富裕新生活。西安供水工程是海原县创建乡村全面振兴示范县的有力支撑,受益群众12564户65140人;近期集中开展的“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点对点”劳务输送等活动,加大转移就业力度;海原聚焦乡村建设,编制148个行政村村庄规划,打牢乡村振兴基础,有效激发内生动力。

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续写民族团结新篇章。在村镇开展“结对子”共建、“心连心、一家亲”等联谊活动;在社区开展“社区邻里节”等活动;在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我来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活动;在家庭开展“五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打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良好环境。

创建高端肉牛产业示范县,开创经济繁荣新局面。肉牛产业是海原县的支柱产业,该县建成投用中国(宁夏)良种牛繁育中心,形成完善的良种牛繁育体系。以“基础母牛银行”模式,海原县建立了基础母牛稳群扩繁、肉牛品种改良、饲草料生产加工等七大体系,以创建国家级高端肉牛养殖示范基地为目标,推动高端肉牛全产业链发展。

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绘就环境优美新画卷。海原县不断创新造林方式、强化林草资源管护,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10.98%,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65%以上。立足“三山一河七流域”空间布局,对北部进行荒漠草原、中部进行灌草、南部进行乔灌水源涵养生态修复;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构建以城市、乡镇村组、庭院绿化建设为点,以道路、河流绿化建设为线,以荒山荒坡绿化为面的生态网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