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日期: 2022年09月05日 作者:
来源:

全媒体记者 李洋 马彦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8月24日至25日,海原县报告两例卡口返海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了切实保障县城区域内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海原县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警务人员、医务人员开展“五包一”临时封控工作,从快从严从细压实“四方”责任,共同筑起一道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8月30日凌晨四点半,夜色还浓,下着蒙蒙细雨。但海城街道办东城社区、天源宾馆、亿家宾馆等6个封控点的工作人员早已严阵以待。在各点负责人安排部署完工作后,大家迅速投入到了当天的工作中。执勤民警在封控区域巡逻,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对当天的信息进行登记,社区干部开始对环境进行消杀,医务人员挨家挨户为管控人员做核酸。

天源宾馆封控点医务人员李晓玲告诉记者:“我们每天四点钟出发,五点钟开始采样,六点钟运送标本。采样完之后,我们对医疗垃圾进行规范处理。今天是第四轮核酸采样工作,每天我们都会采样44人。”

采集核酸过程中,面对部分半夜被叫醒,带有焦躁情绪的群众,医务人员耐心劝导他们,并且规范、熟练、高效地完成每一次核酸采集工作,同时将有负面情绪群众的情况反馈给志愿者,由志愿者为他们做心理疏导。

被封控人员李某是河南客商,在海原县做蔬菜生意,前两天由于害怕蔬菜滞销坏掉,情绪极不稳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马上联系当地菜商,收购了他的蔬菜,挽回了经济损失;志愿者也经常通过微信开导他,李某的情绪稳定了下来,对海原县的人性化封控措施表示衷心感谢。

志愿者马力民是团结社区的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前往封控点报名成为志愿者,为封控点人员服务。

马力民说:“目前,亿家宾馆封控人员有30人,志愿者有8人,24小时不断岗服务,随时随地为封控人员解决生活物资需求和心理疏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也依靠我们每一个人,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的。”

封控区域的秩序稳定尤为重要,在此期间,执勤民警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吹响了“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集结号,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海原县疫情防控总体安全、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系数。海原县在处置此次突发疫情时,充分落实属地责任,严密迅速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县城排查封控的7个点88户310人,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文关怀等各项管控措施,压实居家隔离“五包一”责任人责任,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原县高度重视此次突发疫情,6个县级领导切实扛起包保责任,深入联系封控的3个社区6个封控点,重点督查封控点干部责任落实是否到位,物资保障是否充足,以督促干,以督促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