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集体婚礼树新风 移风易俗倡文明

发表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作者:
来源:

   8月4日正值七夕佳节,当日上午10时,由海原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团委以及民政局承办的“礼约鹊桥 情定南华”移风易俗青年集体婚礼,在该县南门广场举办。10对新人幸福携手,在隆重典雅的仪式中带着亲朋好友和嘉宾的祝福缓缓步入婚姻殿堂。

  婚礼现场,10对新人心手相牵共同宣布爱的誓言、互写婚书、签名移风易俗墙等,开启幸福之门。新人代表向广大青年群众发出移风易俗倡议,用实际行动倡导婚事新办、抵制高额彩礼。

  “虽然我们的集体婚礼是大家一起骑电动车抵达仪式现场,但是感觉很开心、很难忘。”活动结束后,一对新人表示:“集体婚礼整个活动过程很有趣、很有意义,仪式感很强。既降低了结婚成本,又兑现了爱的承诺,特别符合现在提倡的文明新风尚。”

  海原县通过举办集体婚礼积极引导新人文明节俭办婚,树立健康向上的婚姻观、消费观和价值观,唱响海原青年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嫁新风主旋律。

  今年以来,海原县以婚嫁彩礼“限高”为突破口,将村规民约奖惩机制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制紧密结合,指导各乡镇将抵制高额彩礼纳入积分项目,给予村民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

    海原县选拔移风易俗宣讲员33名,实现各乡镇各村移风易俗宣讲全覆盖。开展《彩礼与情钱》等150场巡回演出,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用乡风文明之魂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