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零跑动零材料零等候 海原县“一窗受理”办事5.2万件

发表日期: 2022年07月06日 作者:
来源:

“现在老百姓办事又快又方便!”7月5日,海原县的马先生到该县政务大厅办事,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办理了相关证件。“以前办证要带一大堆材料,现在出示身份证后,在营业场地、房屋符合经营标准的承诺书上签个名,几分钟就办好了,办得真舒心。”

今年以来,海原县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简捷化,推进“零材料”办理、“一证(照)通办”等服务品牌落地见效,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构建政务服务新模式。

该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梳理编制了“零材料”办理和“一证(照)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涉及文广、市管、税务等20个部门147项事项。截至目前,“零材料”办理36018件,“一证(照)通办”4825项,使群众尽享改革红利,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中,海原县以“绣花”功夫优环境、减流程、提效能,打造“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亮点,将24个部门、单位608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一窗综合受理系统,设置“一窗综合受理”窗口10个,负责24个部门、单位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受理、收件、传递、出件、进度跟踪等工作。聚焦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等问题,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区域通办。为34个部门、17个乡镇民生服务中心配备电子签章51枚,为“全程网办”“跨省通办”“区内通办”打牢基础。目前,该县一窗受理共办理52052件,“跨省通办”“区域通办”10435项,赢得办事群众和企业好评。(宁夏日报记者 王文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