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第二批5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表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作者:
来源:

5月8日,海原县第二批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决战二季度、决胜“双过半”的“集结号”。

今年,海原县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扎实开展“扩大有效投资攻坚年”活动,科学谋划争项目、提速推进建项目、主动作为引项目,全年计划实施项目117个,总投资288亿元,年度投资84.6亿元。目前已开(复)工项目90个,开工率76.9%。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46个,已开工44个,开工率95.7%。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

在项目建设上,海原县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以“最多跑一次”倒逼审批项目提速提效,优化工作流程,变串联为并联,切实提高项目转化率和落地率。以清单化管理切实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拉动投资持续增长,1至4月份,全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4亿元。同时,海原县坚持投资、引资、融资“三条腿”走路,实现从单个项目的谋划到项目打捆、项目组团的转变,从项目单位谋划为主到多个单位协同谋划转变。抢抓国家项目政策机遇,梳理海原交通、能源、水利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最大限度争取国家、自治区在政策、资金、项目方面予以倾斜,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