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表日期: 2022年01月17日 作者:
来源:

为全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近日,海原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社会治安组专题会议精神和中卫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海原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实施方案(审议稿)》并进行研究审议,听取了《海原县2021年度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侦查打击上再发力,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加大对高发案件攻坚力度,努力实现全链条打击、全环节突破;在“断卡”行动上再发力,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人民法院、各银行、三大运营商等部门(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断卡”行动取得更大成效;在统一法律适用上再发力,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宣传防范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超常规宣传措施,把反诈宣传纳入乡镇(街道办)、社区、村组工作的重要内容,开展无诈社区创建活动,组织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推广应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要把宣传防范作为源头治理的重要举措,树立“防骗宣传、人人有责”的主责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宣传防范各项措施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