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大力提升领导干部法治意识

发表日期: 2021年12月29日 作者:
来源:

2021年,海原县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政府常务会、各部门、各乡镇普遍执行会前学法制度,使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素质普遍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海原县坚持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把《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列入会前学法计划,组织会前学法20余场次、法治讲座50余场次、制定年度学法计划、组织学法考试等方式,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各乡镇、各部门常态化开展会前学法,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不断提升依法履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该县水务局召开局党委扩大会时,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全员参加,通过领导班子学法讲法专题时段“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动全员学法,在全局形成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同时把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水利运行权力,用法治理念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发展。该局通过以学法促工作,用法治思维谋划“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破解水利改革发展难题,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西安镇坚持重大决策前专题学法制度,凡是涉及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重大问题,决策前组织镇村干部集体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决策内容合法、程序到位。建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法制度,把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纳入必学内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活动,推进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该镇以征地拆迁、违章建筑、土地确权、环境治理等内容为重点,在全镇开展“四宣讲”系列普法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