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为25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发表日期: 2021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冬日暖阳普照大地,肢体残疾瘫痪在床的马晓花在家人帮助下,摇起护理床,通过电动移位机移到轮椅上。丈夫推着她出了屋门,顺着坡道缓缓下到院子晒起太阳。

从炕上到院里,这短短五六米,此前却是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马晓花难以逾越的距离。今年以前,她没有无障碍器材和设施设备,到门口晒太阳都成了奢望。而如今,这已成了她的“家常便饭”。“现在政府对我们真是关怀到家了!”马晓花对上门服务的残联工作人员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原县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残疾人谋福祉。严格把好调查关、入口关、设计关、质量关等“五关”,投入资金108万元,对25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配备护理床、电动移位机、电动轮椅、折叠移动坡道,门口坡化、院子硬化,安装门铃、卫生间坐便扶手等,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的生活环境。

按照重度困难残疾人优先、老残一体家庭优先和急用先改、广泛覆盖的原则,该县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和数据统计,把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改造需求摸准、找透、查实。根据不同残疾程度、参与家务和社会生活自理的实际需求、不同居家环境条件等进行详细评估。从功能性、舒适性角度出发,入户模拟体验残疾人生活场景,量身定制实用耐用好用的个性化改造方案,保证改造内容科学合理。

    对改造对象随机采样抽查,从改造选址、产品采购,到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全程监督,确保改造工程质量。县、乡、村残联工作人员借入户访视、检查等有利时机,宣传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意义,引导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属主动参与和监督项目实施,做到村知户晓,得到社会各界和残疾人亲属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