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保护好未成年人!海原举行烟草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

发表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来源:

如何在规范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和保护未成年人之间寻求最佳平衡点?11月22日,海原县烟草专卖局举行烟草零售点合理布局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代表的声音。

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总体要求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规定,该局优化卷烟零售许可证的审批发放,规范烟草市场经营秩序,结合区域内人口数量、交通状况、经济发展水平、消费能力等实际情况起草制定了《海原县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草案)》。当天的听证会邀请海原县政府、检察院、司法、市场监管、教育、卫健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卷烟持证户代表、社会消费者代表30余人参加。海原县烟草专卖局就该《规定(草案)》制定的背景、理由、依据、目的进行了解释说明,听证会代表们就听证事项各抒己见。同时对规定中的个别条款进行提问,起草方代表一一作了解答。与会代表认为,该《规定(草案)》既严格贯彻落实了《烟草专卖法》又充分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对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听证会举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充分吸收社会各界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对《规定(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按法定程序做好后续审查、向社会公示等相关工作,确保海原烟草制品零售点布局科学合理、市场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