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张鹏同志主持召开项目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

发表日期: 2021年08月10日 作者:
来源:

8月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鹏主持召开项目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县项目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谋划2022年重大项目储备、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

今年以来,我县紧盯“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目标任务,抓紧抓实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开(复)工项目141个,已开工项目110个,开(复)工率78%。

张鹏指出,项目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对于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脚踏实地、笃行实干,千方百计争资金、增项目、抓招商,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鹏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围绕重大战略机遇、重点产业的延链补链强链壮链及民生短板,全方位、多层面、宽领域的挖掘和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要主动作为,弄通吃透和精准把握国家、自治区政策及资金重点支持方向,找准与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争取项目资金支持。要紧盯今年重点项目及未开工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作进度,严把质量标准、严格项目监管、严守安全红线,确保高质量完成投资目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继续引进核心企业,配套上下游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以新企业、新项目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张鹏强调,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分管部门项目资金争取和招商引资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施工队长”的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发改局要强化工作统筹、业务指导和督促落实,将效能目标考核与“两大任务”挂钩,倒逼责任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