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县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作者:
来源:

“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青龙,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鹏,县政协主席丁志爱等分别带领慰问组,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向武警官兵、消防指战员及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在县人武部和县中队,杨青龙走进荣誉室、战士宿舍、食堂等地,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和官兵学习、训练、生活等情况,感谢他们为海原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抢险救灾和脱贫攻坚等作出的卓越贡献。杨青龙希望部队官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和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聚焦“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不间断地参与到海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义不容辞搞好服务、做好保障,使部队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今年55岁的张占虎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荣获一等功,转业后安排到县人民医院工作。杨青龙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儿女就业等情况,感谢他为党和人民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杨青龙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多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切实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也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退伍不褪色、退伍不褪热、退伍不落伍”的高尚情操,不忘军人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现役军人家属张兴梅家中,杨青龙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现役军人服役情况,并送上慰问金,杨青龙说,现役军人为国防建设做贡献,是祖国的骄傲,是家庭的自豪,对现役军人家属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鼓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为家乡增光添彩。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鹏代表县四大机关向中卫军分区、中卫消防救援支队、中卫武警支队送去节日的问候,与部队官兵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张鹏代表全县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对驻卫部队及消防救援队多年来给予海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鹏指出,驻卫部队在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应急处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海原人民结下了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形成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双拥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驻卫部队官兵感谢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各族群众对军队的关心支持,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做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继续保持和发扬“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优良传统,更加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海原的发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作为,不断开创军民共建、军政军民团结的新局面。

丁志爱先后深入县消防救援大队、海城消防救援站、海兴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海兴开发区政府专职消防救援站,走访慰问全体消防指战员,并送上慰问品。感谢他们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将继续发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为海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家住三河镇凤翔小区的退役军人祁国栋,儿子祁智龙为退役军人,妻子及两个子女皆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丁志爱一行与祁国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家庭近况及困难需求。丁志爱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扎实做好优抚工作,让退役军人受到充分的尊崇和关爱。

县水务局三河镇水利服务站站长郭耀峰,曾在对越轮战中荣获一等功。丁志爱详细询问了郭耀峰的军旅故事,并对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全心全意服务地方发展给予肯定,希望他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热量,始终保持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敬业奉献,持续为海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