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县领导开展古尔邦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表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作者:
来源:

7月16日,在回族等少数民族群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海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杨青龙,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正清,县政协主席丁志爱分别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少数民族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向全县广大少数民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美好的祝愿。

杨青龙来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代表田风桐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基本情况和身体状况,充分肯定了他对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作出的突出贡献,了解他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他能够持续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子女、影响邻里、促进团结。杨青龙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个认同”意识,坚信回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不动摇,不断宣传党的惠民利民政策,积极引导身边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全县经济发展、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回族群众代表苏伟英家中,杨青龙仔细询问她术后身体恢复状况、家庭经济来源和医疗报销等情况,鼓励她对生活要重拾信心,保持乐观向上心态,给子女做好榜样。看到室内裸露的地面和简易的家具,杨青龙说,各乡镇、街道办要全面摸清辖区内困难群众底数,定期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全面落实帮扶救助举措,想方设法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体的心坎上、心窝里。

家住西湖小区的回族群众田风录,患高血压、糖尿病已十余年。许正清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就医用药、身体及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田风录及家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希望田风录保重身体,努力克服困难,相信在党的好政策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相应的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帮助田风录一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田风录称赞党的民族政策好,许正清希望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邻里团结和睦,共同发展致富。

在回族群众代表金玉仁、马清贵家中,丁志爱与他们拉家常、谈发展,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就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希望他们继续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周边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群众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回族等少数民族群众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持续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