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马洪海调研海原县乡村振兴、植绿增绿等工作时要求 接续奋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乘势而上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发表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作者:
来源: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马洪海赴海原县关桥乡华润希望小镇、武塬闽宁示范村、海城镇安桥堡等地调研乡村振兴、植绿增绿等工作时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干,接续奋斗,持续推动产业稳步发展、农民增收致富,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征程上立新功。

在海原华润希望小镇刺绣车间内,妇女们忙着赶制手中刺绣作品。马洪海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海原华润希望小镇脱贫成果以及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等情况汇报,叮嘱相关负责人要通过旧貌新颜的对比展现脱贫攻坚成果,用好红色资源,引导教育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永远跟党走。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地区实际,加大扶持引导,开展技能培训,发挥“扶贫车间”作用,因地制宜发展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以县城和中心镇为主要节点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健全流通体系,加快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在武塬闽宁示范村,马洪海实地察看了该村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情况,强调要乘势而上,立足地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不断优化农牧业产业布局,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快构建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生产经营体系,推进现代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组织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让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马洪海还要求,要在保护生态环境上实现高质高效,持续优化村容村貌,建设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推动移风易俗,把村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教育引导脱贫群众转风气、除陋习、树新风,坚决杜绝“高价彩礼”等陋习,进一步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

海城镇安桥堡义务植树点,树木蓬勃旺盛,铺青迭翠。马洪海对海原县按照市委“三大会战”部署要求,强力推进植绿增绿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海原县要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确管护主体,借助有利墒情、加快进度,动员各方力量补绿增绿,借鉴上乔、中灌、下花草的立体绿化格局,努力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效果,让生态建设为群众谋福祉。

市领导徐海宁、肖汉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