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顺利通过自治区“互联网+教育”达标县验收

发表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作者:
来源: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在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工作中,海原县逐级成立了“互联网+教育”建设组织领导机构和相应办公室,制订了《海原县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2年)》,明确了发展方向、建设内容、具体措施和年度推进计划。在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下,2020年测评中,海原县顺利通过自治区“互联网+教育”达标县验收。

海原县围绕自治区“互联网+教育”建设发展目标,对全县各学校进行了网络提速改造,全力提升各学校网络基础环境,实现城乡教育数字资源全覆盖。2019年以来,海原县累计投入资金11780万元,实现全县所有学校网络宽带、触控一体机、专递课堂、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智慧教室和一线教师备课计算机“五个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建设了海原一中等“互联网+教育”区级示范校4个、标杆校5个,逐步形成以示范校、标杆校、试点校为龙头,辐射带动各学校共同发展、整体提升的局面。

为快速推进“互联网+教育”落地见效,海原县组织中小学校长、教务主任、一线骨干教师2000余人次,到区内外名校学习交流,组织企业运维人员逐校开展网络学习空间教学管理、教学助手深度应用等培训,广泛开展以骨干教师为引领的联片教研和送课下乡活动,通过名师与骨干教师远程磨课、研课,骨干教师之间集体备课、同课异构、优质资源共享等形式,引导学校有效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帮助一线教师充分、合理运用互联网资源开展备课、上课和线上线下交流研讨。

海原县积极参与宁夏教育云资源建设,各学校高度重视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累计上传资源89922条、教师上传网盘资源数442689条,上报资源数57111条,下载资源73737次,教学助手软件应用面达86%以上。组织教师开展信息素养测评工作中,海原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宁夏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测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精神,以《“互联网+教育”读本》为内容,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扎实开展信息素养测评,为启动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奠定基础,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