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正式开通

发表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

4月28日,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首发暨“沙坡头号”冠名仪式举行,标志着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中卫全面融入全国高铁大网络,迈上加快发展新征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出席列车首发仪式并宣布开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晓波出席并致辞,市政协主席罗成虎出席,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昆主持首发仪式,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磊出席并致辞。

8时55分,何健宣布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正式发车。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首发列车平稳驶出中卫高铁南站,与风竞速、一路疾驰,奔向三秦大地。

据介绍,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穿越宁夏、甘肃、陕西,设中卫南、吴忠、曲子、庆阳、宁县、永寿西、咸阳北、西安北8个站。开通运营之初,中卫南至西安北开行1对动车组列车,全部使用CRH5G车型,并冠名为“沙坡头号”,4小时左右即可到达。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的开通运行,将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发挥铁路运输的便利条件,满足人民群众的快捷出行需求。

李晓波致辞时表示,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开通运营,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国123出行交通圈”等新发展格局,发挥中卫区位优势,打造全国交通物流枢纽城市的重要成果,是中卫对接西安、走向全国的重要通道;是中卫突破交通瓶颈、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支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卫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中卫南至西安北高铁打造成经济合作之路、开放共赢之路、民生幸福之路,把高铁带来的宝贵机遇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磊在致辞中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定会用新的理念、新的创见、新的举措,将“沙坡头号”打造成领略塞上风情、彰显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列车,打造成展示智能化、个性化、多样化铁路客运服务的时代品牌列车,全力助推中卫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童刚、蔡波、黄华、赵建新、姜守清,市委办、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直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