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首家生态富民示范基地建成运营

发表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

 

近日,随着海原县郑旗乡盖牌村五星级文旅民宿的建成投用,由海原县与中国规模最大的企业家公益环保组织——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共同出资4000万元打造的SEE塞上江南宁夏项目中心海原县生态富民示范基地正式运营。

“咱们海原竟然还有这样的景色,眼前的河水清澈见底,河中嬉戏着野鸭,这样明媚的风光,真是大自然的馈赠啊。”

4月14日,记者来到郑旗乡盖牌村,听到游客陈彦俊和朋友这样的感叹。

走进村子,映入眼帘的是标志性的“盖牌村”门楼,村道两旁的路灯整齐排列,仿佛时刻准备欢迎游客。村内新建的江南民宿,白墙灰瓦,绿树成荫。

据了解,SEE塞上江南宁夏项目中心海原县生态富民示范基地项目自2017年启动,项目以郑旗乡盖牌村为起点,在保护和修复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通过美化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引入徽派建筑风格,与盖牌村的原生态山脉水系相互融合,营造出“源于江南,胜似江南”的宜人景观。目前,盖牌村的硬件设施已焕然一新,乡村文旅框架初具规模,民宿的日接待能力达到100人以上,游客接待能力达到200人以上。

“我们郑旗村已全部脱贫,今年我们村围绕乡村振兴,新建了旅游文化接待中心。目前,我们这的游客在不断增加,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将文化旅游事业做大做强,让更多的游客能来到盖牌村游玩。”郑旗村党支部书记李成发说。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员单位还将继续出资1700万元用于鲜果采摘、种植体验,以及房车营地、汽车影院和水上乐园等休闲娱乐项目建设,并加大线上线下营销支持,力争使盖牌村日接待游客能力达到400人,使乡村文旅真正实现社会效益,带动当地群众富起来。

郑旗乡党委副书记卢泽萍告诉记者:“在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参与下,盖牌村率先打造通过修复生态、优化自然环境、与农户经济效益相挂钩,用生态吸引人的文旅五星级民宿生态富民示范基地,使乡村文化旅游真正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齐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