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何健在全市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植绿增绿大会战推进会上强调

发表日期: 2021年04月15日 作者:
来源:

 

4月14日,全市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植绿增绿大会战推进会召开,听取各县(区)“三个大会战”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措施汇报,安排部署全市环保整治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战略定力、更实工作举措,勠力同心、苦干实干,持续打好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植绿增绿“三个大会战”,让中卫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何健强调,要持续打好污染治理大会战,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工业、农业、水体、空气等重点领域,抓实抓好废气排放、水价改革、中水回用、河湖“清四乱”、环保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严格项目准入,实行最严格的防偷排漏排制度,所有入黄排水沟入黄前都经过生态湿地净化,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家园。要持续打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战,统筹抓好水土保持、生态修复、流域治理、黄河安澜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水源涵养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加大废弃矿山、生态湿地、移民迁出区等生态修复力度,加快推进水源涵养林等项目建设,加强防洪工程建设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境需求。要持续打好植绿增绿大会战,重点抓好高速公路两侧、房前屋后、农田林网、机关社区、企业学校等区域的植绿增绿,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

何健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区)要履行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多部门迅速联动、同向发力、履职担当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严格执法,在环保问题上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零容忍、零懈怠、零缺位,实行最严厉的惩治政策,加大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投入力度,对造成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追究责任、依法严厉打击。要加强舆情管控,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舆情的分析、研判、管控、处置能力,强化正面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罗成虎等市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班子成员,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