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强调

发表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作者:
来源:

 

4月12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第四督导组听取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会、全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何健,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赵银祥出席并讲话。

何健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在自治区第五驻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基本完成、自选动作特色鲜明,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干警的政治忠诚根基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信心进一步提振、工作质量实效进一步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开局。

何健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壮士断腕的勇气,高质量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何健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质量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要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在思想发动、自我检视、警示震慑、政策把握等方面全面发力,确保自查自纠取得实效。要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强化问题线索收集、强化查纠整改与扫黑除恶衔接、强化案件核查办理效能,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常震慑。要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找准问题根源,精准靶向治疗,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

何健强调,要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全力支持督导工作,切实做到统筹兼顾,确保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赵银祥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卫市委高度重视,部署到位、推动有力,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查纠工作,认真宣讲并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形成宽严兼施、宽严有度、宽严恰当的政策导向。要坚持精准把脉、透明整改、开门整治,强化顽瘴痼疾整治,切实提高查纠整改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发坤主持会议并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卫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朱利军、董立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沙坡头区人民检察院、中宁县公安局、海原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