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纵深发展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29日 作者: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来源: 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今年以来,海原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积极培育全域旅游新业态,不断增强旅游产业驱动力、创新力和竞争力。

一是健全机制,保障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立了全域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每年预算500万元设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对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品牌创建、景区开发等进行奖补。组建海原县融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集团)公司,计划6月底挂牌运营,有效破解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难题。

二是规划定位,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大景区”建设为目标,充分利用县域独特的自然和历史文化资源进行规划和建设,将历史、文化、自然资源有机融合,完成了《海原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编制。整合县内资源,结合实际,规划出南华山生态山水游、天都山名胜古迹游等10个具有地域特色的旅游产品。深度开发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旅游“五廊道”,对外紧密对接沙坡头旅游景点和须弥山、火石寨,以精品线路引领文化旅游产业纵深发展,拓展发展空间。

三是统筹协作,狠抓文化旅游设施建设。加快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县城游客咨询服务中心、天都山石窟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南华山灵光寺风景区旅游步道和观景台等基础设施;西安文旅古镇、震柳人文公园正在进行建设方案评审,地震博物馆功能提升工程正在施工,26块旅游导视牌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更新完善了公路景区沿线旅游标识、标牌,新建、改扩建星级旅游厕所31座。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接待设施建设,完成海原宾馆、泰丰宾馆等涉旅接待宾馆的建设和改造,接待能力进一步提升。建成花儿商城、泰丰时代广场等一批购物场所,培育乡村旅游接待点5个,旅游产业要素品质不断提升。

四是创建品牌,打造旅游产品供给新业态。加快推进牌路山森林公园、震柳人文森林公园建设,建成文体广场、西湖公园等城市主题公园4个,打造老庄生态农庄、郑旗盖牌休闲农庄2个,培育三星级农家乐5个,三星级、四星级旅游饭店2个,申报四星级旅游饭店1个,城乡旅游品牌不断扩大。开发海原面包羊羔肉、关桥香水梨、南月牌马铃薯、高崖甜瓜等地标性特色食品,用特色旅游产品拉动旅游消费;培育石峡口水库、盖牌水库等库坝休闲旅游区3个,构建了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