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20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6月19日,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暨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国家统计局第2统计督察组向宁夏回族自治区反馈统计督察情况精神;通报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县长许正清参加会议并讲话。

许正清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把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我县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举措;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督查指导,汇聚工作合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

许正清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基层普查机构,认真选聘培训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两员”业务能力;要坚持依法普查,建立普查数据的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切实提高自主填报率,狠抓登记工作质量,扎实推进普查各项工作的开展。(记者:夏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