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海原县扎实推进移民扶持和监管工作

发表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作者: 中卫日报
来源: 中卫日报

(全媒体记者 梁旭强 房媛)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政策性移民群众后续扶持工作,着力解决影响后续扶持工作的突出问题,海原县结合各移民安置点实际情况,全面落实搬迁群众各项保障政策,解决“多代多人”住房困难,全力补齐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发展移民到户致富产业,拓宽移民群众就业创业渠道,确保移民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致富。

“四查四补”工作开展以来,海原县对移民贫困人口严格对标“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逐户分析致贫原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一户一户过筛子、一人一人保脱贫。对有劳动能力的积极鼓励外出务工,并以增设公益岗位、托管代养、低保等方式解决就业问题,对无劳动能力的通过产业分红、兜底保障等方式增加收入。目前,已通过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托管代养、低保等方式解决移民零就业家庭751人。

同时,对“十一五”“十二五”移民“多代多人”192户住房困难家庭,按照“一户一策”办法,对符合迁入地住房保障条件的纳入当地城镇住房保障体系,通过公租房予以保障,对自建住房、购买具有合法产权商品房、购买其他有自主产权房屋的,按照房屋补贴标准给予补贴,目前已解决安全住房56户。

此外,海原县深入推进“一点一策一方案”,结合“四查四补”工作,逐点逐户排查突出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增补攻坚措施,着力补齐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并加快推进移民土地确权工作,摸清劳务移民土地确权底数,确保9月底前完成劳务移民土地确权工作。同时,加大复垦复绿力度,在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坚持“宜耕则耕、宜林则林”,因地制宜采取复垦复绿等方式实施旧宅基地整治,确保移民“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