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海原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登录个人中心 无障碍阅读 长者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政民互动 走进海原
海原要闻

许正清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日期: 2020年05月29日 作者: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 海原县融媒体中心

5月28日,县长许正清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创新思路、补齐短板,加大对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力度,用心用情办好合作社和扶贫车间 ,让产业成为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

调研期间,许正清进车间、问产业、访农户,他先后来到高崖乡草场村壮大村集体合作社、高崖乡高湾村、李旺镇杨山村扶贫车间、李旺镇新源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交谈询问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高崖乡草场村壮大村集体合作社于去年九月投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一家生产各类包装纸箱的专业合作社。许正清来到合作社,与相关负责交谈,详细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力度,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当做重点工作来推动,要在项目引进、资金帮扶、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增强农业的发展后劲,切实搞好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

在李旺镇杨山村扶贫车间、李旺镇新源村扶贫车间,许正清详细了解了各车间的建设规模、主要产品、订单规模、产品销售等情况,许正清指出,扶贫车间是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的重要途径,各乡镇要加大企业用工信息宣传力度,鼓励贫困户到扶贫车间务工,让贫困群众真正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致富。要增强服务意识,抓住发展机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车间运转过程中的各种困难,早日实现扶贫车间满负荷生产。要结合乡镇实际情况,尽快促进扶贫企业的入驻,助力困难群众实现持续增收,使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渠道,真正起到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脱贫致富的效果。(记者: 马晓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中卫市各部门网站
返回顶部